Thursday, March 05, 2009

Learning and development plan 2009

對很多人來說 2009年是一個學習年
學習面對不穩定, 學習放下, 學習充實自己, 學習尋找機會
在邁入三月的時節
我也訂定今年輪轉一年的學習計劃
面對自己的未來
打好底子, 讓接下來的12年大勢能夠更順利

Plan 1: 重新學習閱讀財務報表

小拉的個性就是對自己沒什麼興趣的主題, 總是一知半解, 希望花一個月來閱讀財務報表, 把之前課堂上沒弄懂的, 加上實務操作所經歷的, 一併弄清楚。
3月~4月 讀書, 預計讀完兩本相關書籍
4月中開始看看有沒有課程可以上

Plan 2: 開始研究投資方式

漫無目的或是道聽塗說的投資, 一直是敗筆, 導致現在投資超失利, 阿阿阿阿阿阿, 生氣!! 一定要趁這一波財產重新分配的機會, 好好學習, 幫自己定下準則, 規律地進行投資。
3月~5月 分段讀完投資基本內容, 在復甦前學會看數字/ 看線圖的嚴謹投資法則, 接下來就要實際演練

Plan 3: Pilates Training

想清楚是不是要長期以皮拉為主, 創造出第二專長. 如果要, 就要繼續研讀相關資訊, 或找出專門類別攻讀, 如產婦 及 老人。
6月開始密集研讀, 並找到相關資源. 預計7月上國際課程, 找出未來的方向

Plan 4: French

小美女一定要加油, 好好工作讓我們明年再訪巴黎 J 想到就好開心, 不過也一樣, 希望能夠重拾法文的感覺, 到時候至少沒有艷遇也要增加氣質阿, 噗~
因為是明年的計劃, 所以法文專案從第四季開始, 先以廣播課程拾回記憶吧. 年底確定遊法日程再去課堂上課

這樣排起來, 2009年已經滿滿滿了, 希望能獲益良多, 要堅持喔, 小拉!!! 加油

應該建立系統性的思考,找到問題原因,才能盤點機會和優勢
~ 大前研一

Sunday, March 01, 2009

2009/2 - Nothing venture, nothing gain (後)

< 二月 >
* Labeling people like cabbage

* 人不能永遠年輕, 但感情可以

* 人生的走向, 一些事件的意義, 都必須站在較遠之處, 才看出形狀(老原)

* 對了, 祈禱大概就是對人間苦楚的最後答案了(新井一二三)

* As if the years were falling in on me

* 天堂裡沒有幽默, 因為幽默的秘密來源不是喜悅, 而是悲傷(Mark Twain)

* Underneath suffering

* 大家先忙, 我拯救地球去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