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1, 2008

鼻子

每天早上起床
多數人看到的可能是
天花板, 枕頭, 吊燈, 鬧鐘

但我睜開眼
會看見自己的鼻子

今天是老爸生日
拉爸的鼻子長得高挺
跟他的個性一樣
我平凡無奇的臉上
因為有了跟拉爸一樣的鼻子
顯的不太平凡
小時候還不以為意
長大了才因為越來越多人提到這部分跟拉爸有多麼相似
而在意了起來

老爸的大學同學們
一直有著定期的小聚會
輪到生日的月份就會彼此聚聚敘舊
感情甚好
第一次參加這眾多長輩的餐會
旁邊的阿姨提到我的鼻子不說
連坐在大圓桌對面的阿姨
也跑到旁邊來說我跟爸爸的鼻子有多像
不只鼻子, 或許連正直不知變通的個性也遺傳到了
遺傳的力量真是強大

拉爸 謝謝你給我了個優雅高聳的鼻子
拉爸 謝謝你平日的照顧
生日是一定快樂的
每天也都要快樂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