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4, 2009

地球行星的旅者

2009年第一發
一定要有點氣質
把年底看的一本好書做個歸結分享
開啟光明燦爛新的一年吧!

<地球行星的旅者 - 在旅途中看到自己>
作者是韓國詩人柳時和
紀錄自己在一次又一次印度之旅的體驗與領悟
平常很少看韓國的文學相關作品
這下算是開了小眼界

靈魂的旅社
你知道快樂的秘訣嗎?

快樂在於你遺忘失去的, 只記得所得到的
也就是記著自己得到的比失去的多
>> 想著自己所擁有的幸福, 便是讓自己快樂的秘訣
>> 接受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 然後從中學習
>> 無須對可能改變的事情擔憂, 因為擔憂它也會改變
無須對無法改變的事情擔憂, 因為擔憂它也不會改變


你曉得嗎?
你曉得嗎?
叫著它名字卻會消失的, 那是什麼?
那就是"沉默"

今天天氣真好, 是神創造的日子
你可曉得神只創造今天這件事?
昨天和今天是我們所做的, 不是嗎?

你曉得嗎?
你下輩子要相會的人
就是你現在見到的人


飛走的鳥不再回頭
人的傷痛唯有時間才能治癒

你過的好嗎?
你人生的春天找到了嗎?


我的印度之夢
發現自己的道路之前
人將先迷失道路

不追隨別人已經開闢出的路
去發現自己的軌道
那是我所稱的自由


你快樂嗎
>>在每瞬間記住自己是幸福的事實

>>在人生當中所發生的這些, 祇是自己過去所作所為的結果而已, 沒有理由執著在那些快樂或悲傷之中

>>做讓自己幸福的事, 那是神所給你的使命
如果你不幸福, 那些房子, 錢, 名聲有何意義?
如果你幸福, 那些房子, 錢, 名聲又有何意義?

我們都是為追求幸福來到這世上,
因此要經常悟出如何讓自己快樂些

>>我們已經擁有很多足以讓自己幸福的東西
因此珍惜活著的自己, 熱愛人生
不要害怕受到傷害

幸福經常伴隨驚奇一起出現
感受到自我的存在, 即是記得幸福!

新年快樂!! 我自己和我所愛的人
還有世界上所有的好人 :-)

2 comments:

broccoli said...

請先跟我學習"墮落",然後"淪落",最後再慢慢找回...給我去那間抽煙的酒吧. 去去去..

Fiends Angelical said...

寶貝, 我要先解決潔癖的問題吧.....>_<....